認識教會

認識教會

崇拜時間

粉嶺堂的價值信念粉嶺堂的價值信念

1. 我與神

  1. 我們相信:神拯救的恩典,是我們一生中最重要的經歷。
  2. 我們相信:生命在神裡面,就能綻放出人生光彩。
  3. 我們相信:為主而「盡」,是神在我們生命的明證!
  4. 我們相信:就算盡上一生中所有,都不能回報神為我們所作的。

2. 我與他人 

  1. 我們相信:神創造的每個人,是值得,也需要被愛與被尊重。
  2. 我們相信:建立生命,使之與神更深連結,是我們的使命。
  3. 我們相信:「我好」是因為「你都好」。

3. 我與世界

  1. 我們相信:這世界和其上的情慾都要過去,惟獨遵行神旨意的,是永遠常存。
  2. 我們相信:「世界非我家」,卻是我們實踐生命的地方,「我取、我捨」,皆以榮耀神為念。
  3. 我們相信:我們對社會有不可推萎的責任,就是藉實踐神道,讓神國美善的價值得實踐。

4. 我與自己

  1. 我們相信:我們是被神所深愛,所以我們也深愛自己。
  2. 我們相信:生命,是要透過付出、犧牲才得成就。
  3. 我們相信:「活盡自己,不枉此生!」我,就是一份神蹟!

使命及異象使命及異象

使命宣言

建立委身教會、生命成長、忠心服侍、
傳揚福音、順服基督的門徒。

異象宣言

作光作鹽,
成為強而有力的基督門徒群體!

「作光」

我們要「作光」,在基督裡成為照亮別人生命的發光體,讓人透過我們的生命,可以看得見神的榮美。

「你們的光也當這樣照在人前,叫他們看見你們的好行為,便將榮耀歸給你們在天上的父。」

馬太福音5章16節

「作鹽」

我們要「作鹽」,發揮鹽潔淨、防腐、調劑的作用,讓這世界因著我們活出基督的見證而更美好。

「你們是世上的鹽。鹽若失了味,怎能叫它再鹹呢?以後無用,不過丟在外面,被人踐踏了。」

馬太福音5章13節

教會信綱教會信綱

信真神為萬物之主宰,信徒之天父,是聖父聖子聖靈三位一體永活之真神。 

信耶穌基督是道成肉身,由童女馬利亞感於聖靈而懷孕降生,其後被釘於十字架上替人流血贖罪,死後三日復活,升天坐於真神之右,為新約之中保,為教會之元首,將來再臨建立國度審判活人死人。

信聖靈為三位一體之第三位,在五旬節降臨於教會中,凡被聖靈充滿者有屬靈之表現及結出聖靈之果子,祂能感動罪人知罪悔改,使人重生,令聖徒得勝成聖,又作聖徒之保惠師。 

信新舊約聖經為上帝的言語,是神所默示的!為吾人信仰之根據,信徒之生活及教會治會之準則。

信凡立心靠救主耶穌流血贖罪之功勞,真心認罪悔改者罪得赦免,靈魂得拯救。

信世人不論信主與否,將來必復活,惟信主重生得救者,得享天堂永福,不信者被定罪受地獄永死,並且天堂地獄皆實際而永遠。

信管轄黑暗之君為撒但,魔鬼空中掌權者,在悖逆之人心中運行邪靈,乃惡之根源眾善之仇敵。

使徒信經使徒信經

我信上帝,全能的父, 創造天地的主;
我信我主耶穌基督,上帝獨生的子;
因聖靈感孕,由童貞女馬利亞所生;
在本丟彼拉多手下受難,被釘於十字架,
受死,埋葬;降在陰間;第三天從死人中復活;
升天,坐在全能父上帝的右邊;
將來必從那裏降臨,審判活人死人。
我信聖靈;我信聖而公之教會;
我信聖徒相通;我信罪得赦免;
我信身體復活;我信永生。阿們!

歷史歷史

基督教九龍五旬節會早於一九五八年正式成立,初期致力於上水區福音工作之開展。一九七六年於上水馬會道72號三樓成立福音堂。

一九八六年,基督教九龍五旬節會在粉嶺璧峰路四號,創立本會第一間小學,即五旬節靳茂生小學。原上水堂之聚會,亦遷移至小學禮堂繼續聚會,基督教九龍五旬節會粉嶺堂正式成立。

經過多年肢體們用心的建立,教會在各方面均日趨成熟,故於二零零一年正式自立為一獨立堂會,並與總堂建立聯會的關係。

同工團隊

主任

牧師

陳翠屏

「弟兄們,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得着了;我只有一件事,就是忘記背後,努力面前的, 向着標竿直跑,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裏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。」腓立比書‬ ‭3:13-14‬